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

比利時布魯塞爾|散步一日遊!
布魯塞爾必去景點大蒐集

葳今天要來分享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景點介紹

葳是從法國里爾出發到比利時布魯塞爾的~車票只要4.99歐元!><,不得不說里爾“La Carrefour d’Europe (歐洲的十字路口)”這稱號.真.的.沒.在.叫.假.的.,到哪裡都好近!👍
(小知識:里爾是法國第四大城市,僅次於巴黎、馬賽、里昂,為北法最大的城市,搭火車的話:到英國倫敦一小時、比利時布魯塞爾40分鐘、到荷蘭鹿特丹兩小時、到德國科隆三小時...etc)

先跟大家說,布魯塞爾的主要景點都很近!用走的就可以幾乎看完全部囉
當天葳跟在荷蘭交換的政大朋友(以下簡稱:芸)相約在尿尿小童前面見面😂
我當時flixbus下車的站是比利時北站Gare du nord,比利時北站跟巴黎北站一樣,都算是相較起來治安差的車站,建議大家晚上盡量不要靠近~但白天就還OK!
不小心被谷歌大神帶到一條紅燈區小巷,還好早上已經下班了,趕緊快速走過!

我用著Google map走了大概25分鐘,終於到達我們的第一站尿尿小童!也見到芸了,尿尿小童的荷蘭文是:Manneken-Pis,而他今天有穿傳統服飾~尿尿小童的由來有很多,最常見的是據說從前有一位叫做Julien的小男孩看到鄰居房子有一條燃燒中的引線,一時找不到水便用尿澆熄它,後來大家為了感謝他而建的!廣場展示的是1965年的版本,據說被偷過高達七次!而最原始1619年所雕的尿尿小童在布魯塞爾市立博物館中,裡面還有收藏著各國送給尿尿小童的服裝喔!

這個小妹妹好療癒啊~~~ 💓💓
尿尿小童雕像旁有很多好吃的鬆餅店~分我吃一口啦~~~😋😋
雖然他左手是尿尿的動作很神奇XDDDD

接著我們走到布魯塞爾大廣場,它有著歐洲「最美麗的廣場」之稱,
抬頭仰望四周都是非常美麗的17世紀巴洛克式建築!當天因為有民俗音樂節,
所以整個廣上上有許多介紹家鄉文化的攤位,也有很多美食~
超美的~~
有一位爺爺正穿著穿傳統服飾,用音樂箱演奏著音樂,還邀請大家去轉轉看,真的很可愛~
有好多穿著傳統服飾的爺爺奶奶,超可愛~~~
當天在廣場上還有新人要結婚,用白色馬車迎娶,真是太夢幻惹💕

接著我們走到聖伯特長廊(Galerie Royale S’Hubert),入口長這樣~
一進去真的彷彿到了另一個世界,整個色調都精緻了起來,
裡面有許多精品店,還有許多巧克力專賣店~~
推薦大家可去巧克力專賣店逛逛,即使覺得太貴沒有要買,還是可能試吃到高級巧克力哦!
 哈哈,果然是巧克力大國,連尿尿都是巧克力😐😐

接下來我們決定搜集「尿尿小妹」,原來尿尿小妹不像尿尿小童是公開的,
是一家餐廳的雕像,餐廳怕遊客破壞就把她關起來了~
看完尿尿小妹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:比利時漫畫博物館!學生票只要7歐元💥💥
 這也是葳這次旅程最期待的景點!一進去就可以在旁邊看到許多知名漫畫的裝置藝術,
還有各種公仔跟各國譯本~
來模仿一下藍色小精靈哈哈哈

上樓前可以在右邊看到TinTin雕像(就是丁丁歷險記的主角丁丁!)跟作者(Hergé)的照片
上樓後在售票櫃檯旁邊就是丁丁歷險記在外太空的公仔~
裡面有介紹漫畫的發明,漫畫的發展從輪廓描繪到上色的過程等等,且都有英文跟法文版的說明哦~
 還可以看到許多珍貴的手稿還有精緻與好笑的漫畫,我最喜歡的是上面這幅,哈哈哈
再上樓後有更多的介紹,還有藍色小精靈的專區,跟大家說個小知識,藍色小精靈是源自於比利時喔~所以這裡也就是他的故鄉了!💙
 
芸躲在藍色小精靈的屋子裡哈哈哈哈哈
真心推薦比利時漫畫博物館給喜歡漫畫的大家!來布魯塞爾絕不能錯過它~
還有一個放映室播放動畫~可以坐下來休息一邊欣賞

參觀完博物館我們兩個都餓了,決定去吃比利時有名的Chez LEON當作葳的生日餐,
一進去整間店滿滿滿~還好我們還是有位子!
窮窮的我們原本想點一份淡菜+薯條一起share(淡菜不是蔬菜,是一種海鮮哦XD),但結果人家有名所以很大牌,態度很差的跟我們說不能share!! 於是我們只好再點一份鬆餅甜點,還點了兩杯道地的啤酒~很好吃,baguette麵包也很有嚼勁😋
好吃歸好吃,重視態度的葳還是覺得大家可以去吃別家😜,淡菜在法國、比利時很多一般餐廳都能吃到哦!不想要因為生意好,吃個飯還得接受很差的態度😥😥😥

吃完飯後葳想去蒐集比利時漫畫牆,芸想去René Magritte博物館,因此我們就暫時分開行動!葳便開始按照先前找到的漫畫牆地圖開始蒐集各個漫畫~比利時因為有許多有名的漫畫,所以在許多牆面有漫畫的塗鴉,也成為當地的一種特色以及觀光的景點。
在蒐集時遇見了尿尿系列的遺珠「尿尿狗狗」!哈哈哈哈哈哈~😂
整排的房子都非常美麗!
 
接著到了非常美麗的樂器博物館(Musée des Instruments de Musique
還有比利時的一些博物館們(註:比利時皇家美術博物館(Musée Royaux des Beaux-Arts de Belgique)、馬格里特博物館(Musée Magritte)、現代美術館(Musée modern)、Musée oldmaster等等是連在一起的~),可惜時間不夠我沒有進去參觀,只有到Musée Magritte的禮品部逛逛XD
René Magritte是一位我非常喜歡的比利時畫家,他最有名也是我最喜歡的畫作叫做”La trahison des images”(形象的叛逆),就是上面這幅,畫中有一個煙斗,但下面的法文卻寫了“Ceci n’est pas une pipe. (這不是一個煙斗),因為「它是一幅畫,而不是煙斗」,我很希歡這樣跳脫框架且讓人思考的一個概念。
Magritte本人也有種神秘古怪性格的感覺,讓我覺得更吸引人XD
還出了Ceci n'est pas un miroir(法文翻譯蒟蒻:這不是一個鏡子)的鏡子!好想買啊可是好貴~🙊🙉🙈

接下來我來到了布魯塞爾藝術丘(Mont des arts),途中還遇到遊行非常熱鬧,還有藍色小精靈哈哈哈

 
藝術丘非常美,有許多人在這邊寫生,許多爸媽帶著小孩散步,也有許多人坐在板凳上休息,整個氣氛很Chill~坐在這邊休息+食餅乾+等芸,一邊觀察路人的互動,真的是很棒!
睡臉史努比到此一遊~~~😜😜

等到跟芸會合後,我們參觀了薩布隆聖母教堂(église Notre-Dame du Sablon)~他是一座哥德式的建築,從外面看非常的神聖壯觀,裡面充滿的祥和的氣氛~是在都市中享受面刻寧靜與自我對話的好地方

教堂的內部~~~

接著我們一起到了最後一站布魯塞爾王宮(Palais Royal de Bruxelles)+布魯塞爾公園(Parc de Bruxelles)~~布魯塞爾王宮真的很壯觀!屬於新古典主義建築,建立於18世紀末,它是比利時王室的正式宮殿哦!不過別太期待遇到王子公主們啦~他們現在並不是住在裡面,而是住在郊區的拉肯皇家城堡哦!布魯塞爾公園就在王宮的另一邊,算是它的後花園的概念,公園也非常美麗,修剪整齊的花草樹木配上古典建築,就像一幅畫~
我們兩個坐在旁邊聊了許久後便分道揚鑣了!我準備回里爾,而芸還要造訪另一個比利時的城市!
說再見前來張沒形象的自拍 XDDDDDD

接著我用著珍貴的網路走了25分鐘後到了Gare du midiGare=車站的法文)
這邊要跟大家提醒一下,布魯賽爾有Gare du midi還有Gare centralemidicentrale,在法文都有中間、中央的意思,容易搞錯!而一般在地圖上看到布魯塞爾中央車站是指‘‘Gare centrale’’,所以如果你的車票上是寫Gare du midi,可別跑錯了!兩個車站相差了30分鐘的路程呀~~~
 Gare du midi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,我回里爾是搭乘TGV(法國的高速火車,類似高鐵的概念~),找到我的月台後,到家樂福買了麵包果汁當晚餐便上車啦!結束了一天布魯塞爾之旅!

後記:能夠在異國跟老朋友相聚真的是一件好開心的事啊~雖然交新的朋友也很開心,但跟老朋友不用social彼此了解你是你我是我一起旅行的感覺,真的無法取代 <3

第一篇遊記就到這邊,看完有沒有很想去布魯塞爾呢😆敬請期待下一篇~💪
À prochaine fois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